践行“科技向善” 微保药神保“保险+公益”创新模式获健康中国行动大奖

来源:中国都市网 2019-09-05 17:08

9月4日,第二届“中国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打开繁荣之门”为主体,聚焦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打造的爆款产品——“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下称“药神保”),荣获“2019十佳商业健康保险推荐产品”大奖。

近日,国 务院印发《国 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并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于国于民意义深远,对于保险行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腾讯在互联网金融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微保执行董事兼CEO 刘家明表示:“互联网保险进入下半场,服务与信任最重要。微保要潜心打造一个善良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让用户惊喜的好保险与好服务,实现‘好保险、放心买’,进而助力实现全民健康。

“保险+公益”打响生命加时赛 1元“药神保”助力全民抗癌

目前,健康险发展存在诸多挑战,传统重疾保险发展遇到瓶颈、医疗保险缺乏有效控费手段、新型健康保险业务创新受阻。如何通过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打造出真正的好保险,成为考验行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今年5月,微保正式上线推出1元抗癌产品“药神保”,引发了行业及用户的广泛关注。药神保打通了险企、药企,直接保障用户抗癌用药的需求,解决了普罗大众吃不起、吃不上抗癌药的难题。基础版每月1元,保障范围涵盖社保目录外的全部抗癌特药;升级版6元起,覆盖已经上市的全部抗癌特药,并且保障会随社保目录同步更新。

药神保不仅在产品和服务上做到创新,也备受用户的认可。“药神保”上市一周就成为了微保最受欢迎的“爆款”产品,投保转化率就达到了其明星产品“微医保”的4倍,开放购买后药神保的投保转化率也始终稳坐头把交椅。

微保总经理谢邦杰表示:“药神保定位‘社保+1’,深入介入医药健康,每月1元为癌症患者用药‘最后一公里’护航,解决了一般消费型商业健康险无法保障院外购药需求难题,助力构建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自药神保上线之日起,微保就启动了“药神保·特药保障援助计划”公益项目,用户每买一份药神保,微保将捐赠1元给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8月15日,38岁的肺腺癌晚期患者伍仟渊成为“药神保·特药保障援助计划”的第一位受援助患者。

践行“科技向善” 打造“善良的好保险”平台

作为互联网保险的积极实践者,微保在业内率先提出新的平台定位:做一个“善良的好保险”平台。这也与前不久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的企业愿景——“科技向善”一脉相承。

对于微保来说,要潜心打造一个“善良的好保险”平台,就要以“服务+信任”为基石,持续打造优质产品体验,不做一次性生意,不辜负用户的选择,深入产品与服务创新,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微保坚持“严选+定制”产品路线,先后打造出微医保、药神保等众多深受用户欢迎的产品为用户填补保障真空;其首创的“好保险购买攻略”“购买冷静器”“一键退保”功能,极大提升了投保体验。同时,微保一改行业普遍以机器客服为主的交互方式,推出100%真人“微保管家”服务,通过1对1的服务模式,将理赔服务“一管到底”。

“消费者买保险其实是在买服务、买理赔。真正做好理赔,才能长远发展。”刘家明坦言,做保险是件神圣的事情,比起占领用户心智,微保更关注给用户带来了哪些实质的保障和生活的改变,如此方能成就一个善良的好保险平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