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区走向城市,“小事”不再是小事.

来源:中国都市网 2020-11-26 18:39

当下,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到四通八达的道路桥梁,从富丽堂皇的大型商场到遍布各地的市民广场,处处能感受到中国城市发展的迅猛。

城市硬件提升的同时,“内涵”与“品质”正成城市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更多人开始关注环境、人居、人文,推动城市的人文环境建设向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关怀。

大城,小事,平凡生活中“小确幸”的背后,小事,不再是小事。

 

重树社区邻里关系

买药、烧水、换毛巾、测体温、接电话,焦急、心疼……谭梅一遍遍翻看手机里的信息,脑海中无法忘记那一天,小儿子生病,大女儿在幼儿园没有人接。作为彼时家里唯一的大人,突发状况打的谭梅措手不及。

同样另谭梅无法忘记的,还有邻居信息里那句,“你忙小的,大的就交给我”。邻居的“搭把手”帮谭梅解决了迫在眉睫的困难。

像这样暖人心的小事,每天都在孔雀城中发生。

为打破邻里间的冷漠,3年前,永定河孔雀城第一次发起了“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活动,初衷是通过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来帮助身边人,温暖身边人,进而重建邻里间的联系。

一件暖心小事不难,难的是坚守,是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他人。

2018年,北京电视台对“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同年,“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在第33届全球志愿者峰会上被评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发起至今,孔雀城在50余座城市多个社区开展爱心接力活动,累计打卡“小事”3600余件。其中,孔雀城固安分公司在“小事”3周年之际,率先完成了1000个幸福“目标”。

“完成1000件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生活方式的开始。”孔雀家的工作人员称,在抗疫中,1000件小事效应更为凸显,孔雀城里工作人员与业主们携手,共同渡过难关。

 

传大爱温暖城市

不局限于“城”中,孔雀城也将一份份温暖送出社区,传递到城市。

“小事”三周年之际,孔雀城联合京东、奔驰、麦当劳、范登读书、滴滴打车、等百家品牌企业,化身“快递员”,将热腾腾的早餐,送给环卫工人、执勤交警,以及奋斗在城市的年轻人。

根植于社区,茂盛在城市,鼓励业主化身为传递温暖的志愿者,共同为构建温暖城市、人文城市而努力,共同携手以小事传大爱,“小事”已不再只是小事。

串联每一座有温度的社区,再将点连成线,汇成面,最终可以影响到生活在城市中每一个人,令人们在钢筋水泥铸就的城市里体会到生活的柔

对孔雀城而言,聚一群人,造一座城,耕一区域,体现的是硬实力;关注业主入住后的生活,着重提升业主幸福感,营造温暖向上的和谐人居氛围,则是其作为品质房企的软实力。

如今,“小事”的温暖还在持续发酵扩散,引发更多城市居民的情感共鸣,不断深化和践行为的“创造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也将继续推动城市向暖。

 

助力居民美好生活

社区可看做是城市的小单元,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便是促进城市和谐的起点。

“小事”外,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的,以重建邻里关系为出发点,孔雀城还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超过100个社群,包含摄影、美食、园艺、瑜伽、亲子、书法等。

陌生的业主们,因共同爱好在社群中相识相知,从陌生人慢慢成为朋友,伴随着业主间亲密度、幸福感上升,社区氛围更加和谐。

“社群运维是与业主之间建立一个70年的亲密约定。”孔雀城相关负责人称,沿着城市发展的脉络,多来孔雀城通过“城市级”的社群营造,创造和传递“幸福邻里”价值观,打造积极、正向并且不断生长的社群居住生态链,继而在全国构建起一个个健康、安心、活力的宜居住区。

社群运维与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正如一剂催化剂,连结每一位邻居,在生活上互帮互助,在工作上相互鼓励。

于此同时,“小事”与“社群”从社区走向城市,助力城市的人文建设,打造幸福城市,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更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将城市变成幸福的精神家园,人们守望相助、彼此温暖。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