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豆夜宵:让品牌有“温度”的战略意识与文化

来源:中国网 2019-11-13 09:06

4年间,拼豆夜宵从中关村的一家拼豆小厨变成第一夜宵平台,从第一个顾客到如今上百万人次的拍手称赞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老李对本地生活领域情有独钟,从最早的拼豆拼车到小区问问,再到如今的拼豆夜宵,他一直在尝试这个方向的创业,本地生活是最能够实实在在看到自己的工作为身边人服务。

1.jpg 

1、拼豆夜宵只是餐饮外卖吗?

拼豆夜宵一定不是简单的餐饮品牌,基因里流淌着互联网工作人员的血脉,技术和模式创新就必不可少,构建独特“夜行侠”体系是拼豆结合了自身发展轨迹。在13年的时候,餐饮行业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各种外卖平台战火纷飞,大家都在希望在这块大蛋糕上面切下来一块。在那个时代,老李凭借自己独特的观察和人生经历,选择了切入夜宵这个精细化的平台,而正是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在诸多巨头的纷争中,拼豆夜宵牢牢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时间跨越到2015年,拼豆夜宵成为外卖平台销量第一的夜宵品牌,被《亿欧网》评选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奖最具创新力品牌”,并成功获得2500万人民币的A轮投资。

老李是北邮计算机系研究生,身上带有技术出身特有的拼搏、踏实与低调,即使在看到成绩的时候,依然以身作则,经常加班,为了产品的细节优化,为了供应链的管理,亲自带着团队加班到深夜。

而对于自己的目标客户,老李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喜欢在深夜点夜宵的用户有一些特征是比较特殊的。首先是女生比男生多,其次相当多数的人拿拼豆夜宵当作一天必吃的一餐,尤其对于长期昼夜颠倒的人而言,再次,这个群体的消费能力都不低。也是基于这样的洞察,拼豆夜宵不仅在获得不低的客单量,同时保证了拼豆夜宵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保证了不错的现金流。

2.jpg 

2、“夜行侠”服务链条启动

时至今日,拼豆夜宵已经处于同类平台中的佼佼者,公司在2016年踏出了征战上海的脚步,同年跃升上海地区外卖平台夜宵类销量第一,服务用户超过百万,年营收规模增长40多倍;2017年开启门店加盟,继续开拓市场。若要将拼豆的商业模式进一步精简,直营模式必须做出改变。

 

老李是一个有着深刻忧患意识的创业者,即使在一片形势大好的前提下,依然在为公司之后发展担忧,不断完善供应链、出品的前提下,花费大量精力丰富品牌内涵,从仅让消费者在夜里填饱肚子到最终成为那些夜猫子夜间的陪伴者。老李希望做的不仅仅是一个填饱肚子的软件,而是一个更有温度的外卖品牌。

 

与此同时,老李希望拼豆夜宵可以立足北京与上海这两个成功的市场,向全国扩张。甚至在未来不排除将使用电商化的思维构建拼豆夜宵未来的产品结构。在老李看来,直营模式除了利润比加盟略高外,没有其他有利之处。“线下门店需要和街道、工商等打交道,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拼豆决定逐渐压缩直营店面数量,转向加盟和孵化品牌。

3.jpg 

3、拼豆夜宵温情的长跑

老李是一个有野心和执行力的人,他一直说,拼豆夜宵虽然名字里面有夜宵两个字,但是拼豆绝对不仅仅是夜宵这么简单,老李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夜间生活服务平台,从而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

 

目前老李的团队已经接近百人,这个团队走的不疾不徐,扎扎实实的在往前走,而作为一个年轻的互联网团队,走得越久,越发现餐饮行业看似门槛低越走水越深。如今的拼豆夜宵还在路上,在这个激烈的外卖市场希望用自己独有的定位和温暖的人情味让更多人爱上这个品牌,而从市场的反响来看,它的“夜行侠”模式绝对值得市场期待。想把餐饮作为一个品牌和盈利项目,不如把它当作赤子情怀,风餐露宿之后的饱食中枢。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