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期待通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平台,为涂装行业输送高质量涂装人才

来源:未知 2022-03-18 12:53

“十四五”时期,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发展实体经济,亟需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1]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对于涂料涂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亦是关键。而不久前,立邦也正式签约成为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铂金赞助商,将全力支持【油漆与装饰】比赛项目,助力中国年轻一代技能人才展现实力与创造力。

立邦签约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铂金赞助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涂装市场产品日渐丰富,涂装工人的审美、技术和文化水平等各方面素质也面临更高的要求。“在涂料产业,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涂料产品的快速升级,更需要与之匹配的专业施工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缺乏、愈加严重的涂装技能人员老龄化,都将掣肘涂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世赛签约现场,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先生谈到了涂料行业人才紧缺和社会地位的变化,“过去十几年,上海的涂装工人日薪已经涨了近十倍。即便如此,目前涂装工人仍处于紧缺状态。几年前,是涂装工人过年回乡主动联系包工头,寻找工作机会。现在的行情是,包工头过年要去涂装工人的家里,请他正月十五以后赶紧回上海开工。”

蔡志伟先生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时接受媒体采访

感知到行业的变化与需求,还需用实际行动来响应。立邦作为涂料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之一,通过赞助世界技能大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大型技能赛事,为涂料领域人才发展提供支持。蔡志伟先生表示:“企业是技能人才的运用主体,国家举办各类技能大赛为政府、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了优质的沟通平台,让企业有展示自己,和接触到更多优秀技能人才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挖掘人才加入立邦。”

作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高级合作伙伴,立邦全程支持“油漆与装饰”比赛项目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油漆工也产生了“墙艺师”等分支,一些先进的涂装材料需要高技能人才使用先进仪器配合人工来完成涂装。这些都对油漆工的审美、技术、文化水平等有了较高的要求。前不久,立邦从云南职业技术学校招聘了刚毕业的21位表现优异的应届学生,进入刷新千家万户美好生活空间的涂装行业。

蔡志伟先生介绍道,“我们需要年轻人加入进来。通过校企合作,打破学与用的壁垒,才能真正实现产教融合,赋能涂装产业,助力产业年轻化。面对优秀且上进的职业技能人才,我们会给出‘985’(毕业生)的薪酬。我曾在2012年在德国观摩过世赛,那里的涂装工人一个个干净利落、年轻有活力。我感触很深,我们国内也需要年轻的、技术含量高的涂装人才。只有越来越多优秀的青年技工加入,我们产业的未来才有希望。”

作为长期关注并致力于培养产业人才的企业,立邦在积极为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等国家大型赛事提供支持之外,更结合自身行业经验与资源,打造体系化和专业化的涂装领域人才培养计划。随着年轻力量的加入,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也正在将年轻化的审美与对生活的艺术感知,注入涂装人才的多元培养中,用技能教育的力量实现产教融合,持续为行业输送高质量涂装人才。

立邦质感外墙“质强计划”集训营讲师结合理论与实践帮助学员夯实专业技能

作为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铂金赞助商,立邦期待能够助力展现中国年轻一代技能人才形象,并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激励更多中国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http://www.scio.gov.cn/32344/32345/47674/47681/xgzc47687/Document/1718585/1718585.htm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