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森林消防到智慧交通管理 察灭一体空中方案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都市网 2020-12-08 11:54

导语: “早发现、早处理、早救援”是发生火灾或事故时的基本处理原则,然而,因为交通不便或者交通拥堵,地面消防力量无法及时到达进行处理和救援,往往造成惨重的损失。因此,近年来我国不断鼓励和支持通过科技创新来助力救援装备智能升级。

近日,专业研发和制造智慧消防应急飞行器的科技企业——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携国内首个察灭一体智慧消防应急解决方案在浙江、深圳等地频频亮相和演练,收获好评。

12月5日,在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山东顶峰航空科技产品总监赵新寰发表《顶峰航空无人机巡检应用综合解决方案》的演讲,首次对公众发布察灭一体空中方案在高速公路场景的应用:

由超长航时安防巡检无人机V50大白鲨进行巡逻侦察、识别火情、定位火源,并将信息传输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收到信息后,派出就近的灭火飞行器F240风火轮自主前往起火点投掷灭火弹扑灭火情。

 

该方案具有获警及时、出警及时、处置及时的特点,V50大白鲨巡察时仅用10秒钟即可定位火点,F240风火轮直线自主飞行,实现1分钟响应,5分钟到达事故地点,可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此外,F240风火轮所搭载的灭火弹,对各种原因造成的火情均可有效扑灭,减少人身伤害。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顶峰航空科技展台

 

: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浙江省交通厅陈利幸厅长莅临顶峰航空科技展台参观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任忠莅临顶峰航空科技展台参观

12月3日深圳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森林草原消防装备展上,察灭一体方案同样频频获得专业人士的好评。国家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外联部主任陈剑华表示:“我国森林广袤,但大多交通不便,山东顶峰航空科技的察灭一体解决方案,有效提升消防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可在森林消防中发挥积极作用。”

 

 

:第四届全国森林草原消防装备展

关于山东顶峰航空科技

山东顶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位于山东济宁,注册资本 2.5 亿元,由峰飞集团与济宁高新区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及服务为一体的纯电动消防应急飞行机器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人工智能、航空科技、新材料、5G 等技术, 致力于给社会提供高效的一体化空中消防应急解决方案。

峰飞集团作为专业研发和制造垂直起降飞行器的全球领先企业,致力于给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物流运营系统和空中立体出行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慕尼黑、深圳设有研发中心,以“电动垂直起降飞行重塑人类生活方式”为使命,积极推动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行业发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