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绿动未来,HPE助温润之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来源:未知 2022-07-20 14:46

2022 年 7 月 15 日,2022 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龙湾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温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以“数创温州,打造中国特色软件名城”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为温州的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共谋献策。

2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软件行业专家、协会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瓯江之畔,共话软件发展的前沿趋势,共绘数字生态创新蓝图,为温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赋能赋智。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作为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签约代表和演讲嘉宾特邀与会。

数创温润之州,绿动山水未来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大省,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经济与生态优势凸显。温州正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深度的数智化赋能社会经济发展,这与HPE的创新及可持续理念不谋而合。HPE正在通过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赋能温润之州美好生活,绿动山水未来。”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朱海翔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HPE的核心准则之一,在2002年HPE就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核心战略,同样HPE也是业内第一家为自身运营和供应链设定科学碳目标的IT公司。去年HPE承诺在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足迹归零,今年又将这一时间节点提前至2040年,提前10年兑现承诺体现了HPE执着的追求和结果的导向。

对于“2040年”这个宏大的目标,HPE正在采取果敢的措施去兑现这份承诺。比如,制定行之有效的中期目标逐步实现零碳;联合合作伙伴签署低碳专利宣言促进低碳方案研发;建立全球最大IT回收翻新中心,以加速推进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此外,HPE 大约50%的产品方案都具备了可持续性和高效率的特质;混合云服务平台HPE GreenLake,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快速部署和按用付费,优化客户的IT环境,降低30%以上的能耗,这种即服务的交付模式能够切实的实现节能减排,满足可持续性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两大需求。

在科技创新领域,HPE还聚焦突破性技术的研发。根据国际超算大会上发布的最新全球超算TOP 500榜单,HPE打造的新型超级计算机Frontier,实测性能已达到每秒110亿亿次浮点运算,成为世界上第一台打破百万兆级计算瓶颈的超级计算机。同时,Frontier 也是世界上最环保的超级计算机,以每瓦52.23的能效比居于“Green 500”榜单首位。作为世界上最快、最节能的机器,Frontier能加速发现和取得科学突破,如癌症等疾病诊断、对可再生能源和新材料等关键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赋能千年商港,携手布局未来

中国双碳目标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已经正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一系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行业指导方案也在不断的落地,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实施各种减碳行动,这意味着双碳已经从理念走向规划,走向全面实施的阶段。

温州有着最活跃的创造力和市场经济活力,在“双碳”背景下,温州找到了资源和产业基础的最佳结合点。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是温州抢抓云时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而创新打造的区域品牌。在此次活动中,HPE见证并参与了“国际双碳与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签约”,也积极配合将“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落户温州国际云软件谷,为温州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赋能、赋值、赋智。

未来,HPE将继续通过科技创新优势,使数字化和低碳化发展可以相互促进,与温州这片数字“未来港”,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