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航天生物以产业化链条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来源:未知 2021-10-28 15:19

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健康中国行动聚焦当前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展开,疾病预防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新方式。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航天生物技术为核心,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发展健康产品产业化老链条,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航天生物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航天生物技术的中坚力量,东方红航天生物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正是凭借着对技术创新引领始终如一的坚持,成立二十余年来,东方红航天生物在航天民用健康产业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表现在产业化基地建设方面。

早在2006年12月,东方红航天生物就投资6.5亿元,兴建了内蒙古托克托航天生物产业化基地。该基地位于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占地面积达900亩。目前,该基地的年发酵能力已达到10000立方米,年产辅酶Q10原料200吨,产品远销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全球屈指可数的辅酶Q10原料主要供应基地。

2014年7月,东方红航天生物投资8216万元建成航天生物基地一期工程红曲发酵车间和二期工程航天生物制剂中心。目前,该基地已通过ISO9001、ISO14001、ISO22000、OHSAS18001四项体系的国际认证,在产品质量、环境管理、食品安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面已实现与国际接轨。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及大众健康需要,截止到2015年,东方红航天生物计划建设河北怀来航天生物科技园航天生物产业化基地一期工程;2018年4月,该项目正式开工;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在2018年11月,东方红怀来一期工程主体便实现了封顶。

怀来航天生物产业化基地建设用地达49.5亩,总建筑面积50024平米,总投资3亿6775万元。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食品车间、库房、甲类仓库、锅炉房、传达室、污水站及厂区相应配套设施。

该工程的主体封顶,标志着东方红怀来航天生物产业化基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期工程项目技术起点高,消耗低,产品质量好,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的行业发展规划,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航天生物产业“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对东方红航天生物而言,技术创新永无止境,尤其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更应时刻把关注的焦点放在未来。未来,东方红航天生物将继续扩大产业化链条,为社会经济发展与国民健康作贡献,坚持技术创新的决心,助力“健康中国”。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