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东方红航天生物进修研讨会走进韶山

来源:未知 2021-10-28 15:20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及二百多位中级及以上经销商代表来到毛主席故里韶山瞻仰主席铜像,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位于湘潭韶山冲引凤山下,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毛泽东会见英国首相艾德礼时穿的补丁裤,看到为了节俭与便利而使用的衬衫假领子,还有主席的睡衣,半截的铅笔,磨损的球拍,写书法的底稿等等,在这些实物之间变得鲜活而丰满起来。

通过走访毛泽东纪念馆和遗物馆,学习毛主席如何严于律己,如何对待亲戚朋友,如何对待人民群众,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伟人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毛泽东同志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

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生在这里,并在韶山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故居陈列物品中有许多是原物,毛主席卧室中的床、书桌和衣柜等,在这里追寻主席成长生活的印迹,深刻感受一代伟人的精神风范。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聆听主席早期从事革命活动事迹,学习主席清廉如水的崇高品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滴水洞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66年毛主席回韶山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有“西方神秘山洞”之称。滴水洞是主席别墅,位于韶山冲西边的角落里,与毛主席故居相距3公里。滴水洞长约2.8公里,洞内有小溪,曲曲弯弯,幽壑口朝东北而开。小溪沿岸林木繁茂,挺拔的松林中夹杂着茂密的楠竹,而上百种野花漫山遍野地生长着,人在景中如置身仙境。

晚上,学员们一起观赏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全剧由序、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与开国大典六个篇章组成,通过声光电技术及机械调度装置,把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呈现到缩小的中国版图式舞台上,还原了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

 

 
演出最后一幕,经典的东方红乐曲响起,34块舞台版图组合成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舞台中后区缓缓升起一座毛泽东雕像,旋即焰火激情燃放……感动、震撼、启迪,伟人的精神深深地植入东方红航天生物员工心中,激扬我们干事创业的斗志,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