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龙泉驿项目公司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未知 2021-11-17 11:40

近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建一局投资运营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成都出现新冠感染病例,投资运营公司成都龙泉驿项目公司迅速反应,层层部署,积极行动,科学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防控体系化 确保有章可循

龙泉驿项目公司坚决执行两级总部疫情防控部署及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主,其他流程清单为辅,构建公司疫情防控制度化体系。自2020年2月7日第一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遵循两级总部疫情防控部署及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位一体”的原则结合公司实情,实时调整、修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截止目前已经修订至第六版,为公司疫情防控奠定了有章可循的制度化基础。

二、流动防疫站,知识常普及

项目设置流动防疫站,利用公示牌、微信等途径,对员工、访客进行防疫知识普及,组织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学习防疫知识问答活动,引导员工增强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同时,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对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制度修正完善,以确保疫情防控的实用性。

三、防疫记于心 演练践于行

为了检验疫情防控实战成效,提高项目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公司通过与公司辖区疫情防控办反复磋商演练方案,举办“政府与企业”联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应急演练由项目公司与运维分包单位全员参与。防疫演练后,项目积极对演练的经验进行总结,查漏补缺,有效增强了项目公司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获得辖区领导的高度认可。

四、坚持“三位一体”,防控不留死角

作为局首个自投进入运维期的项目,由于客服运维的分包单位散、多、体制外等原因,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项目公司对分包单位,以“制度”宣贯为引绳,以检查为保障,以现场演练为检查标准的方式,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位一体”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五、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控物资不断供

成都突发疫情,项目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并每日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保障项目员工健康安全。

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目前项目人员接种比例已达到100%,筑牢项目部免疫屏障。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极其亲属开展防疫风险排查,将风险降到最低,将风险消除在源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泉驿项目多措并举,全力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首页 |国内新闻 |资讯 |房产 |财经 |美食 |娱乐 |汽车 |教育 |健康 |图库 |创业 |科技 |民声

中国都市网 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中国都市网 () © 2012-2017 All Right Reserved